從小我最喜歡的就是迪士尼裡的小美人魚了
雖然我不會游泳 也無敵怕水
但是就是很喜歡看到漂亮的愛麗兒在繽紛的大海裡游來游去
甩著那一條我也好希望能夠有的魚尾巴

一直以來 我對"人魚"就情有獨鍾
和美人魚有關的傳說 故事 圖片 甚至是新聞
都讓我深深的著迷

在我的腦海裡
"人魚"兩個字帶給我的想像就是美麗 神秘
是深藍色的魔幻 也象徵著一種自由
所有美好的想像就這樣深植在我心裡
讓我每當看見和人魚有關的事物
心中都會不免發出小小的驚喜

當然 時不時也有夢碎的時候
記得在花蓮海洋公園裡的人魚劇場
看見了醜陋肥大的 "儒艮"
或是在哈利波特電影中的人魚場景
居然看見了紅長髮的青蛙不斷的鬼叫
那種感覺就如同心中的那座有著夢幻煙火的迪士尼城堡
當場被人用奇異筆畫了一個大叉叉

這樣不對啊.......

心裡覺得討厭 無法接受
但是 也從來就沒有人規定
人魚一定要"美"啊

這讓我開始去想
很多時候 存在我們心中的美好
或是我們極力想要去維護 去相信的
本來並非都是真實
直等到我們踏入了我們以為的世界
才發現並非如同我們所想

那麼 該怎麼去面對呢
當美好不再美好 當美人魚只是海象.........

我現在能想到的 只有放寬心

人就是必須不斷的長大
既然跟著祂 那就拉著祂的手
在生命不同的經歷中
求祂指教我們能慢慢的擁有不同的眼光
去學會面對 去學會接受

如今 在很多事情裡頭
慢慢地我也開始嘗到了一些不美的地方
遇到的時候 覺得很苦 覺得頭很痛
和我所想得不一樣 但是 這很真實
神也透過一些機會讓我學習去處理去面對
有點痛苦  但我也真的去了 沒想到心境也意外的有了一些改變
現在雖然告了一個段落
但我知道還沒有結束 也還不夠
目前除了其他我還放著不想管的
未來還有更多的不美在等著我
我渴求祂給我勇氣的心

在擁抱事實之後
原本的美或許不美了
但是卻產生了一種新的美
又或許這個美 更踏實 也更寬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94m4ru6 的頭像
    x94m4ru6

    x94m4ru6的部落格

    x94m4ru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